Rinpoche – Behind the Scenes  活佛背后的故事

金甲衣护法驅走百年蛇精

by on Mar.25, 2012, under Tsem Tulku Rinpoche

從外相來觀察金甲衣的忿怒相,與內相做對比時,它又有另一番不同含義的解說。阿彌陀佛化身的金甲衣希望藉助祂凶猛恐怖的外相,去降伏一些頑強性不善的妖魔精靈,並在佛家弟子受到面對重重障礙干擾的時候,祂便正義凛凛憤慨的馬上顯現出來協助他們。

比如以下這個蛇精的故事,即是發生在我們周邊其中一個非常典型的金甲衣護法顯靈除魔祛妖的真實個例。

在星馬一帶相當有名氣的泰國龍象寺寺廟,常常收容了來自這一帶許多短期出家的學生。

數年前廟裡有一名叫阿豪的男子,年約十八歲,長得眉清目秀,沉默寡言,終日悶悶不樂。他平日話雖不多,為人倒相當溫馴。

可是當他“病發”時,卻判若兩人,性情驟變得很可怕。原來阿豪在幾年前不知何故被邪靈纏身,走遍大街小巷的廟宇求神問卜仍然無濟於事,尋遍各處名醫也不得要領,甚至還花了一大筆錢到中國五台山求助,仍是沒有辦法驅走附在他身體的邪靈。

阿豪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之下,逼於無奈從馬來西亞到泰國作短期出家,希望借助佛門清淨地,並且日夜勤力誦經地持修,以把糾纏已久的邪靈驅走。可是他在龍象寺出家了好一段時日,也請過廟裡的高僧幫忙,都事與願違,完全沒有效果。

正當他感到灰心絕望的時候,阿豪碰到了遠道而來閉關禪修的詹杜固仁波切。當仁波切看到“病發”時的阿豪全身似蛇隻般蠕動,形體和動作與我們平常見到的蛇隻很神似時,詹仁波切猜測阿豪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冒犯了蛇精,因而蛇精為了報復而死纏著他不放。

在仁波切旁敲側擊再三探問之下,阿豪終於才猛然記起自己曾經在家裡的院子裡,用棍子打死一條蛇。當時因無聊又好玩,他還把打死的蛇屍翻來覆去地戲弄,然後再把牠丟到溝渠裡去,拍拍屁股就走人。

慈悲的仁波切二話不說,立刻為阿豪做占卜,發現被他用棍打死的這一條蛇,已經有超過百年以上的修行,是名副其實的蛇精。多年來被蛇精折磨得不成人形的阿豪,還被人戲謔取了一個外號叫“蛇男孩”的他,萬萬沒想到自己在無意間,竟然不小心虐打死了一條百年蛇精,整個人嚇得冷汗直流,連忙哀求仁波切幫助他擺脫這條蛇精的糾纏。

向來以度眾生為己任的詹仁波切頷首答應。他開始向阿豪詢問更多的詳情,阿豪也毫不隱瞞地將當初如何到各地求醫,再輾轉來到龍象寺剃髮出家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眼前這位素不相識,卻對他產生信賴感的喇嘛。

當時心亂如麻的他說不出對詹仁波切的特殊感覺,可是打從心底卻油然生起了一股希望,直覺告訴他這位喇嘛可以幫助他驅走附身多年的蛇精,阿豪想到這裡,心中不禁篤定了許多。

當詹仁波切知道阿豪一天最少被蛇精附身三次,每次被附身後便失去意識和理智,他覺得事態迫切,馬上親自教導阿豪持誦金甲衣護法心咒,以抑制蛇精無法輕易附身於他。

仁波切說,由於阿豪被蛇精痴纏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已深深地攝住了他體內的靈氣,短期內不容易解除,為了盡早擺脫蛇精的符咒,阿豪必須早晚持誦護法心咒和它對壘,如果阿豪能夠早日唸完一百萬次金甲衣心咒,情況會有明顯的改善。

有天入夜時分,寺廟裡的法事已經結束,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各自回房就寢。阿豪的舍友見他神色有點不妥,將自己瑟縮在角落頭,又懶於持咒,不像平日般勤力持誦金甲衣心咒,舍友便走上前好意勸戒他說道:“阿豪啊,師父叫你唸的心咒,你一定要用心去唸啊……”話還未說完,蛇精已附在阿豪身上,露出很凶殘的樣子,似乎想把舍友吞進肚裡去。

結果不消半分鐘,阿豪的意識已經完全被蛇精控制了。

只見他擺動著腰肢像蛇般挪前去,張大口追著舍友,嚇得舍友大叫救命。正巧在樓上侍服詹仁波切的謝氏,聽到叫喊聲立刻衝下來,在阿豪面前站定,照著仁波切的指示鎮定地輕聲唸誦著金甲衣心咒。

前後不過數分鐘,本來凶悍殘惡的蛇精馬上退敗,被附身的阿豪整個人癱瘓地倒下來,過了好一會兒才恢復清醒神志。在旁驚魂甫定的舍友,也被金甲衣護法心咒神奇的力量,震撼得連道謝也說不出來。

阿豪被蛇精糾纏期間最危急的一次是,有回他忽然失去理智飛奔上寺院的頂樓,要跳樓了結生命。阿豪回想時說道,當時胸口很鬱悶,覺得人生無可留戀,死了一了百了。

那時只知道身旁有很多人七嘴八舌地在旁邊勸阻他,在意識迷糊中,他感覺到有股力量在拉扯他回來…‥。

可是整個意識已經被蛇精控制了的他,完全聽不進半句勸言,還嘶叫著說非要跳下去不可!說也奇怪,就在他舉起一隻腳的剎那,忽然腦袋好像被人重重敲打了一下,踏出樓階的那一隻腳馬上收了回來。阿豪事後回想,那肯定是護法在暗中給他一擊,讓他恢復理智拾回一條小命。

經歷了跳樓事件,阿豪覺得自己好像從鬼門關逃回來似的,為了早日可以擺脫蛇精的折磨,阿豪每天以最虔誠的心,持誦金甲衣護法心咒。

這樣不知覺中又過了兩個月,某天阿豪猛然發現蛇精已不再附入他的身體了,感到萬二分興奮,不停地向仁波切道謝。阿豪說,發夢也沒想到竟然就這樣毫不費力地把百年蛇精驅走。想起被附身日子,阿豪笑言彷如隔世。

這世上有太多無法解釋的事物,例如蛇男孩阿豪就是好例子,在這之前他到過中國五台山,跑遍全馬來西亞廟宇,都解決不了問題,可是幸運地碰到詹杜固仁波切口傳他金甲衣護法心咒,助他輕輕鬆鬆趕走了糾纏多年的邪靈,這種境遇,這種人與事的巧合,真的難以用科學邏輯解釋。

短短的一組心咒音波,就足以散發出如此神聖又神秘的強大力量,這就是護法存在的一個佐證,沒有人可以否定祂。

Wat Tham Khao Rup Chang 泰国龙象寺

Wat Tham Khao Rup Chang 泰国龙象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