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poche – Behind the Scenes  活佛背后的故事

Archive for April, 2010

马六甲的朋友

by on Apr.18, 2010, under Tsem Tulku Rinpoche

Here is a picture of Alice and friends in Melaka whom visited Kechara’s roadshow in Dataran Pahlawan. Alice remembered Rinpoche’s teaching that everyday we should be better Buddhists, and so she went to shake the hand of someone who had not been nice to her.

Alice went on to say that Rinpoche is peerless in what Rinpoche has achieved in Malaysia for Dharma.

这是马六甲的Alice和朋友们参观克切拉在马六甲某购物中心举办展销会的照片。Alice说她记得仁波切说过,我们日复一日都要成为更好的佛教徒,于是她便主动去和一个曾经对她有恶意的人握手表示善意。

Alice 还说,詹杜固仁波切在马来西亚弘扬佛法的成就是独一无二的。

Leave a Comment more...

一代大师离世

by on Apr.12, 2010, under Tsem Tulku Rinpoche

尊贵的拉谛仁波切是詹杜固仁波切的上师,当年詹杜固仁波切就是在拉谛仁波切的指示下来到马来西亚弘法的。
在拉谛仁波切圆寂的两个星期前,詹杜固仁波切醒来后说他做了一个梦,梦见拉谛仁波切和他在甘丹寺,梦境异常鲜明逼真。詹杜固仁波切说这个梦不寻常,可能是某种预兆,于是便联络甘丹寺让寺院僧侣为拉谛仁波切进行喜乐金刚(Heruka)的法会。

据寺院消息说,88岁的拉谛仁波切今早四点起床后感觉肚痛,在洗刷完毕并做完早课后就安详圆寂了。寺院的僧侣将前往印度达兰萨拉把仁波切的遗体带回南印度的甘丹寺。

尊贵的拉谛仁波切于1922 年出生于西藏。他被著名的恭卡仁波切(前一世)认证为大修行者的转世之后,就加入了位于西藏中部最重要的高等学府─甘丹寺萨济诺林学院。经过十九年的苦学,在1959 年获得了拉然巴格西(佛学博士的学位)。之后数年,他在各地广泛地教导佛学。

1964 年,当仁波切就开始担任大喇嘛尊者的法务助手。至今,再有需要时,仁波切还是常为大喇嘛尊者服务。

仁波切多次前往西方国家弘法,并也继续地在印度不同的寺院里教导佛学。同一时间,大喇嘛尊者也委任仁波切为南印度甘丹寺萨济诺林学院的住持。在他任职的八年期间,仁波切对学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倍受众人的赞赏。仁波切是一位教证二量具足的修行人,并且在多位上师面前获得许多相当殊胜的传承法脉。

Leave a Comment more...

Marici 宝宝

by on Apr.03, 2010, under Tsem Tulku Rinpoche

Marici,汉译名光明佛母,对这个灾劫年代的众生特别有帮助,能令行者免于战乱、魔劫、盗贼、非人加害、猛兽侵击及各种天灾等。

几个月前仁波切的一对夫妇弟子的女儿出世了,这对夫妇便向仁波切祈求加持,仁波切于是为宝宝取了个名字叫Marici,也就是光明佛母的意思。

宝宝出世后不久,家人发现她经常哭,而且从早到晚哭个不停,很不寻常,这对夫妇很担心,试了很多方法都无济于事,于是便向仁波切求助。仁波切知道后便给了以下指示:向地方神灵作供养,每一天以圣水为宝宝洗澡,换房间,和燃烧护法米(Protector Rice)和仁波切自己的少许头发。这对夫妇在照做之后,宝宝果然不哭了,并露出了笑脸,开始正常的玩乐。夫妇很感激仁波切的帮助,并寄来了宝宝的照片。
Leave a Comment more...